对直通车有相对了解的应该都知道直通车有各种核算公式,比如如何算出直通车效益、直通车点击率、直通车流量等等,开直通车对数据的分析是很重要的,所以汇学电商训练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系列直通车核算公式共享给大家。
一、综合排名扣费公式: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核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二、流量价值核算公式
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赢利/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这个很重要,去量子恒道检查这个宝物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便是100个顾客拜访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
成交一笔的赢利,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赢利。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也便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越3元,直通车便是赚钱的。
三、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淘宝直通车排名依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依照从大到小排序。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四、投入产出公式:
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
五、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
六、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
七、流量=直通车投进费用/均匀点击费用
八、赢利=营业额*赢利率=客单价*成交笔数*赢利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赢利率=客单价*转化率*赢利率*直通车投进费用/均匀点击费用。
九、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物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
十、流量价值=单笔赢利x转化率
十一、展示量=点击量÷(点击率/00)
十二、点击率=(点击量÷展示量) x 100%
十三、均匀展示排名 = 每次展示排名的加总 / 展示量
十四、均匀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十五、均匀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十六、花费=均匀点击花费x点击量